我高考去了

每日一问:今天学会画画了吗? 没有。

左撇子(05)

☆星燮

☆警察和高中生

☆中篇

李昌燮和陆星材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变得形影不离了

从一开始的手铐事件让两个人邂逅了对方,到李昌燮帮陆星材摆平麻烦的混混,再到后来陆星材瞒天过海地搬进了李昌燮的家。

以前的李昌燮总是被嘲哳的闹钟吵醒,浑浑噩噩地空着肚子赶到警局打瞌睡,要不是任炫植照顾他,他怕不是早就被当成行尸走肉踢出警局。现在有了一个声音清脆的活体闹钟,他的精神明显比平时好了一大半,虽然某个小孩的早餐……做的并不怎么样

李昌燮觉得自己私自窝藏了陆星材很对不起他的父母,但每每面对陆星材傻乎乎的笑容,李昌燮自己也不知道被这样幸福地感觉迷惑成了什么样。有的时候填饱肚子的两个人会在满天繁星的夜晚爬到屋顶上去,望着流转的星辰互相依偎着对方。握紧李昌燮的手,陆星材觉得,这大概就是他长这么大都没体会到的美满吧,每天都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从日出到日落。心中渐渐萌发了异样感情,陆星材自己最清楚。看着月光下如白玉一般的李昌燮,他总觉得,这样的感情,会毁了这么完美的人。

“我希望能永远和昌燮哥在一起”
“过了你的高考再说吧”
“你必须答应我!!”
“好好好!辣鸡小孩…”

半夜十分,陆星材总能听见李昌燮的房间里传来一阵细微的吉他声。和他相处久了,陆星材也渐渐明白,李昌燮所谓无法完成的梦,是成为一名歌手。推开门静静地看着认真作曲的李昌燮,台灯的光撒在他拨动吉他弦的左手上,他的嘴中时不时地划出一些零碎的片段,璞玉浑金

这样的李昌燮,真的太令人窒息,陆星材几次想要冲上去紧紧抱住面前的人,却又怕扰了他的灵感,只好静悄悄地站在他身后

“拥抱夜晚的空气,望着那无止境黑暗的夜空,仿佛伸手即可触碰……嗯……下一句要写什么呢…”李昌燮幼稚地咬着手里的签字笔,浑然不觉身后站着一个发呆的大型动物。

“流转的星辰?”陆星材不自觉念出了白纸上的黑字,险些吓到了闻声回头的李昌燮,对上了他深邃的眸子,两个人都在对方的眼神中失神。良久,李昌燮有些脸红地别过头,心虚地把桌子上的纸压住:“那…那是随便乱写的…”捡起落下的几张纸,上面凌乱的字迹体现了作曲家的艰辛

“昌燮哥,一直想做个歌手吧”扶上李昌燮的肩膀,不让他的视线转移:“我会一直支持你的。”

不过是简单的一句话,却把李昌燮的思绪送去了外太空。从儿时开始自己便与音乐难舍难分,酒吧驻唱、自组乐队当主唱、甚至为了让别人信服自己而跑去当街头歌手……家境良好的自己就算从没得到家人的支持,那么多年也算是挺了过来。如果不是遭遇了变故,也许自己也就熬到了头。今天,李昌燮还是第一次从旁人的嘴中听见支持自己做音乐的话语,感动中未曾发觉,自己当着某高中生的面,流下了眼泪

“昌…昌燮哥?你你你哭什么啊!?”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,陆星材有些着急,扶着李昌燮肩膀的手也加大了力度。

“……没有,我只是,有些感慨罢了”
“那你哭得也太丑了吧!吓到我了!”
“啧,你这个臭小孩!我就应该把你丢出去”
“你舍不得。”
“我………切!”

当窗外的樱花瓣随着春日落在街道上的时候,陆星材也成功地从高校毕业。考试结束的那天,他带着一身的疲惫扑倒了早早在学校门口等待的李昌燮怀里。以陆星材的智商,老师同学都认为他会考去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大学。但是出乎意料地,他在志愿的第一栏,填下了警校

“陆星材你疯了吗?!你知道你这个分数有多少人求之不得!A大也打电话给我他们早就属意于你,你倒好!填个警校干什么!”班主任唠叨的话语让陆星材不耐烦地挂掉了电话,转身望去,那个白玉一样的人儿还在工作室里弹着吉他。

只要有李昌燮,就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

陆星材恶劣的行为让班主任一气之下头一次打电话给陆星材的父母,原以为这么逗比的孩子会有一对活蹦乱跳的父母,很显然,电话对面冰冷的语气,让班主任这个美好的想法破灭。

陆父作为一个年轻有为的大企业家,是绝对不同意自己唯一的儿子去做警察这样没出息的工作。他向助理轻轻挥挥手,示意她过来。

“给我查,陆星材,这一年究竟在哪里,做了什么,是否有干扰,如果有,”

“你就给我除掉他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