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高考去了

每日一问:今天学会画画了吗? 没有。

左撇子(04)

☆星燮

☆警察和高中生

☆中篇

跟警局的同事打了招呼,李昌燮便领着陆星材回到了自己的家。一路上经过不少商店,等两个人站在篱笆墙外面的时候,李昌燮和陆星材两个人手里的包裹都快拿不住了

“你是猪吗!吃那么多!”把手中沉重的包裹丢在沙发上,李昌燮不由得吐槽这个不买点正经东西吃的家伙。怎么说晚餐也应该炒菜吃饭吧,结果把钱给了陆星材,他却拎回来一大堆零食。“你说了我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的!”从袋子里掏出一包薯片吃得津津有味,陆星材悠然自得地反驳李昌燮。“我…你…!!”李昌燮被这句话塞住了,恶狠狠地敲了一下这个恶劣高中生的脑袋,传身消失在了楼梯口

脱下身上的羽绒服,李昌燮小心翼翼地从柜子里拿出药酒,撸起袖子轻轻点在淤血的伤痕上。虽说是成功替陆星材出了口恶气,但要说毫发未损是不可能的,混乱中他可没少挨棍子。不得不说那些混混的力气还真不小,要是能招安,一定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安宁。想着想着李昌燮被自己这个想法逗笑了,手上一个不小心使得棉球狠狠地划过伤口,疼得他呲牙咧嘴

“昌燮哥!你……”那一阵疼痛还没消逝,李昌燮转头就碰见了端着两碗拉面的陆星材。“你你你小心!!”没顾得上没穿好的衣服,李昌燮赶紧扶住了因为惊讶差点要把拉面扣了的陆星材,结果后者只是把拉面随便拍在了桌子上,反手过来却按上了自己的肩膀:“你受伤了?!”被某只大型动物一按,李昌燮又一次坐回了床上,刚想拿起手边的棉球和药酒,但是很不幸,被陆星材抢先一步。“让我看看!”陆星材的疾言厉色很成功地吓到了李昌燮,轻轻把披在身上的衬衫脱下,映在陆星材眼睛里的,是一片密密麻麻的淤青

还没感受到药酒的刺痛,李昌燮先是听到了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呜咽,转过身去看看详细,就对上了陆星材泪眼婆娑的样子

“噗,你怎么哭了?”李昌燮只觉得好笑,要伸手拿过陆星材手里的药酒:“这样就哭啦,那等我以后执行任务要是遭遇什么不测…”话还没说完,陆星材嘶吼一般地打断了他:“你才不会!!不许这样说话!!”用了平生最谨慎的态度,将那沾着药酒的棉球轻轻点在了李昌燮的伤口上,而李昌燮虽然差点被陆星材喷出的鼻涕笑死,但是看他那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也只好转过身让他给自己上药

“好了!”陆星材扔掉棉球,擦擦还有些泪痕的眼睛,顺便帮李昌燮套上了衣服。两个人终于可以好好吃点东西了,但是再回过头捧起那两碗拉面的时候,它们已经像冰块一样冷了。李昌燮瞟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居然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。也难怪以前自己马马虎虎上药的时候,虽然很快,但每次都得咬紧牙关忍忍疼痛;而今天陆星材小心翼翼地,他居然没觉出一点疼痛来。为了不浪费粮食,李昌燮把面重新倒回锅里,经过二次加工的拉面不仅没失去它应有的光泽,反倒在李昌燮的烹饪下,显得更令人垂涎了些。

“那你今晚…不如就留在这吧”看陆星材吃得满脸汤汁,李昌燮也不太好意思赶人家回家了,毕竟看在他这么努力给自己上药的份上。“好啊!!”越过桌子直接抱住了李昌燮,陆星材脸上的汤汁全部沾上了李昌燮的衬衫,拎起这个小孩的黄毛,李昌燮差点想把陆星材一个过肩摔:“这可是白衬衫!你又不给我洗!脏死了!!”“略略略!”……

好容易把陆星材哄睡着了,李昌燮疲惫的趴倒在了床上。浑浑噩噩中,他依稀看见了那个只有17岁的自己站在熊熊火光中。面前的火舌似乎要吞噬自己,恍惚中被前来施救的人员拖到了一块冰冷的石头上。他才明白,那火光,是自己的家散发出来的。他疯狂的推开那些拥住自己的人,跌落在已经几乎化为灰烬的残骸面前,那天皓月当空,星辰流转。李昌燮很清楚自己从那天开始,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随心所欲的少年了。

几年了,这个梦一直缠绕着李昌燮,有时在黑夜里惊醒,他也只能面对被泪水浸湿嗯枕头无奈的叹气。但是今天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却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

是陆星材。

看着那个黄色的脑袋安详的枕在自己的肩膀上,李昌燮突然觉得那个噩梦,没那么可怕了。暗自笑笑这个小孩,李昌燮翻了个身,这一夜,没再梦到任何东西。

“仅凭着一口气撑到现在,傻瓜一样的我。那流转的星辰,就将我的身体交付于它,如此期待着盼望着的那天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